葛優認為自己不適合做演員。“單獨幹點什麼還是怵。又放不下,這事挺他媽逗的。”

他膽子很小,正如後來他客串的一部電影的片名《天生膽小》。無論他參加什麼活動,都沒有當頭的份兒,總是跟在別人後面。

葛優從來都是挨別人欺負的。有一次在樓道裡,有人沒來由地打瞭他一拳,然後挑釁說:“你敢說什麼嗎?”葛優什麼也沒說。

葛優的脾氣也很溫和,小時候父母不知何事惹惱瞭他,他頂多把書桌上的東西全弄到地上來,但是東西完好無損,而且還擺放得特別整齊。成名後,有影迷要跟他合 影,沒帶相機,他會在原地等著對方回去拿相機,拍完再走。有一次他在澡堂正洗澡時被人認出來,對方很激動地找他簽名,他就光著屁股給人簽瞭。

狗仔隊到他們傢拍照片,他也不生氣。他對馮小剛說:“小剛,我這麼想的,我不生氣,你想想拍照片的這小孩,他冒瞭挺大的危險,得潛入你們傢,你們傢人要是知道得揍他一頓,轟出來。他為什麼呀?就為瞭掙點錢。讓他拍就完瞭。我覺得我做瞭件好事。”

以這樣的性格成為眾人追捧的“賀歲帝”,的確是個奇跡。

成名後的葛優日常生活很平常,用他自己的話說,“跟傻子似的”,他是個名副其實的宅男,“現在酒吧不去瞭,歌廳也不去瞭。跟我媳婦坐著聊天也能聊倆小時,看看電視,聽音樂,看看書和報紙”。他還特愛鉆研做菜,沒事自己買菜做飯,他認為如果在傢不做飯,傢就不是傢瞭。

葛優不講究穿戴,他出席活動的服裝都不是大牌子,穿著舒服就行。他說:“一個人如果要靠穿戴讓人不小看你,那太可悲瞭。”他不請保姆,因為“雇一個生人老 在眼前晃悠,我覺得別扭,那多影響我們夫妻親密啊”。由於生性文靜內向,葛優玩遊戲總是選擇俄羅斯方塊、坦克大戰之類的,玩起來也是慢慢悠悠。

葛優害怕坐飛機,隻要火車和輪船能到的地方,堅決不坐飛機。

對於不愛坐飛機的原因,葛優解釋說,他認為坐飛機的人都有急事,他沒什麼急事,所以不愛坐飛機。而且在火車上可以看到祖國的大好河山。但是葛優爸說,他不愛坐飛機是因為怕死,有一次他問兒子為什麼不坐飛機,葛優說:“從天上掉下來怎麼辦?”

葛優有一次坐飛機是到臺灣宣傳《夜宴》,他的外甥呂行特意問他原因,他說:“一般飛機下面都是山啊陸地啊,但飛臺灣下面都是水,心裡踏實點。”他的意思是,即使飛機出事,掉在水裡能幸免於難。

生活中的葛優崇尚自然。他的妹妹曾經建議賀聰去做一次雙眼皮,葛優一聽就反對“就這樣挺好。做得不好,就像成天在瞪人,不做。”



肉乾推薦線上訂購【快車肉乾】C10 鱈魚條
美食推薦【快車肉乾】A13 菲力原味豬肉乾
我必須要寫信告訴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6k0w8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