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人群熱鬧的電影院門口,看見瞭曾經的熟悉,卻無法像電影對白一樣握手當年的青春。

看見瞭她,她的微笑明媚照人,她的發絲不缺少當年的秀麗,精彩的衣服披在她的身上,幾乎能看見她的善良,如果上學的時候握著她的手,那是一種向往天使的夢想,可是現在,她的擦肩而過,不記得我,不熟悉曾經的少年。

也許是我的改變,也許是因為我的無才,如果我是這部電影的導演,也許她會想起我。

如果我是今天熒幕上的主角,也許今天對面的這個人不會來看,隨著時間的變化,很多人變瞭,而我也變瞭,她也變瞭,畢竟是開車來的。

我買的座位是第二排,第十六個座,巧瞭,她本來買的是第一排的,卻因為朋友的換票,才坐到瞭第二排十七個座。

當我坐下的時候,她直接對我微笑,然後說道,“知道嗎?我喜歡看電影,尤其是今天這一步,我看瞭一次瞭,講述的主人公十分精彩,他憑著自己的路過,寫下瞭萬千的風景,感動瞭很多人,雖然我是第二次看,但是尤其讓我記住的是那一句,愛情的這一站簡單,思念的下一站太遠”。

我剛想說出我認識你,可是她轉臉對著熒光屏微笑瞭。

隨後她又對我說,“我看過這本書,也看過這部電影,希望你也用心欣賞,因為主角的流浪和閱讀是從不同的角度被描述和趕寫的,也許人生就是如此,在這一站,在下一站,你看見我,我看不見你,這就是緣分”

對我來說,經典不外乎三個字,獨立制,堅持時間的例外還要保持學習,也許每個主角都有主角的特點,而配角最好的搭配就是把主角演的活靈活現,不掩飾自己的情況下,去表達主角的立場。

此刻我旁邊的女孩說道,“是嗎,如果你能把每個導演的臺詞給配角,估計主角就不用賺錢瞭”

我以為是在給我說話,我卻說道,“主角沒有寫出導演的名字,並不代表作者不會愛上那個配角”

此刻我旁邊的女孩驚呆瞭,似乎沒有聽懂我說的話,我再次說瞭一個循環,“能讓人動情的是臺詞和自己刻畫內心的故事,而不是電影的放映那一天”

她轉過臉對我說道,“你的表白真搞笑,如果電影裡出現你的名字,估計你就是讓我鼓掌的人,可惜不是”

也許現實就像她說的一樣,離的遠瞭才會思念,走的近瞭不知道珍惜,懂瞭,就感覺習慣瞭,不懂,就想盡一切辦法去研究。

我剛轉過頭,準備對她說一句,好像我在哪見過你,你曾經在哪上學。

此刻我還沒來得及說話,電影裡的男主角卻直接說道,“好像我在哪見過你,你曾經在哪上學”

沒有來得及說話,已經被主角搶瞭臺詞,此刻的那個女主角卻說,“你見過我的學校,認識我的名字,可是我心裡從來沒有盯上你的故事”

幸好我沒有說話,不然就被電影覆蓋瞭,還接受這樣的對白,會讓我哭的。

雖然我沒有哭泣,可是電影裡的男主角卻哭瞭,說瞭一句,“心跳的人就註定受傷,思念一個人會失望太多,才知道自己的脆弱”

我傍邊的她,她擦著眼淚,似乎想到瞭往事,似乎她就是和男主角一樣受傷,被拋棄的眼淚依然是那麼容易打動人。

我感覺每個主角的聲音都會因為性格而大方光明,加上特殊的配角和經典臺詞,會讓傢庭背景影響很多的心靈。

我認為每個配角的襯托都是更能演出電影的節奏,音樂的特效,如果少瞭一個,多瞭一個,未必是好事。

很多人會認為電影的特效是最好的帶入感,也有人認為電影臺詞會讓人更加深刻,也有人認為劇情是傳言相告的表達,畢竟可以讓劇情去演練人的口才。

我的看法是,用人去襯托風景,用配角去勾畫劇情,用對白去深入人心,加入特效去表達那些深入人心的夢,會是更好的精彩。

也許沒有人真正知道導演要表達什麼,一個人的看法,隻能說出一個聚點,未必很多人能抓住配角去放大電影的視覺。

似乎晴天的時候哭泣會知道眼淚的熟悉,如果下雨的時候去找,一輩子都數不清自己的淚珠。

因為淚水和晴天是一個價值的敘述,才讓電影的精彩顯示瞭更好的青春和表達,繪畫瞭一個又一個年代。

我喜歡欣賞電影的對白,尤其對主人公的情感對白,討厭反派的固執,女主的單向思維,最煩人的就是那種用看到的去說的對白。

此刻我旁邊的女孩對我說道,“不會哭的愛情觀賞是就是浪費藝術”

這句話讓我深受打擊,是放棄眼淚,還是丟掉時間瞭,我花瞭錢,等瞭電影的劇終,難道就是因為浪費,還是不懂欣賞呢。

她卻對我說,“那麼走心的看電影,難道你失去的會回來,珍惜吧,若不是和你坐在一起,我是不會告訴你那麼多瞭”

我懂瞭,似乎懂瞭一點,其實人間的很多熟悉,都是一點一點累計的,就算是現在的形勢再怎麼不好,可是陪伴在身邊的,依然會給自己支持。

有人因為身邊兒安全,也有人因為註意而改變,必然有人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奮鬥一輩子。

此刻我傍邊的女孩再次對我轉臉說話,“不要總是浪費自己的思考,留點時間給自己,把心裡的悲傷哭出去,把身上的疲憊寫出來,才能讀懂相遇”

她的活潑,讓我陌生,她的陽光,讓我擔心,到底她是記得我,還是不認識我,能對我說那麼多話,能給我講那麼多真理。

也許這就是讀書多的好處,而我看不到劇情的演繹,卻因為她的說話讓我記住瞭電影的精彩。

此刻電影快演完瞭,對白卻十分的讓我留意。

男主角說,“我沒有錢,沒有車,沒有房子,你還是去選擇哪個比我強勢的人吧,畢竟他不會讓你受苦”

女主角說,“我要的是陪我的人,不是付出工作的命運,我等的是用心微笑的祝福,不是花錢買來的別人說三道四”

愛情的終點雖然十分悲傷,但是我還是微笑瞭,也許人生就是如此,總有愛自己的人放棄自己,讓自己追逐更好的。

時間如來,世界如是
遺失的歲月
怪人之“怪言”的深刻啟示


【Flightline】5折!炫彩多功能水果盤北極熊玩偶超激細.抗暈眼線液/5.8mL
【Flightline】Travelogue/輕戶外/防水/摺疊包蓋/郵差包(鋼灰)Velociraptor Skeleton 挖掘迅猛龍舉牌跳跳蟲Cranky發條玩具
arrow
arrow

    ry6k0w8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