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春天,冰雪剛剛融化,小草就從大地母親的懷抱裡伸出嫩綠的小腦袋,使春光變得迷人,使大地更加年輕。

夏天,變得墨綠的小草顯示瞭旺盛的生命力,任憑暴雨打得東倒西歪,雨過天晴又倔強地昂起頭,擦去淚珠,向著太陽微笑。隻要有一撮黃土,無論是肥美還是貧瘠,小草都會萌發,茁壯。不用澆水施肥就會在高山深谷、河邊路旁、黃土沙川,不知寂寞、不知方位的成長著。看溪水中,那一簇簇嫩綠的小草,向柔軟的綢帶,像堅強的輕葉,一會兒在水面上輕盈的卷曲浮動,一會兒又舒展開來,比畫的還要美。雨落在小草上,看,草兒輕輕的在微風中擺動,他總是笑臉相迎,雨珠順著他那翠綠流,這一滴一下子鉆到土裡,那一滴鉆到瞭另一棵小草的嘴裡,找不著瞭。草葉碧綠,帶著一顆顆露珠。陽光一照射,露珠似珍珠,晶瑩發亮。

小小的青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,姿態十分優美。

秋天,站在樹下,時而飄飄悠悠地從樹上飛下無數黃蝴蝶,一夥在半空中盤旋。秋草被風吹得漸漸變黃,草地變成瞭金色的海洋。田野裡、泥路上、小路邊,不管是什麼綠的植物基本上都要枯萎瞭。尤其是小草,它正在等待著寒冬的來臨,再給世界添加一份瑩色。

冬天,凜冽的寒風把可怕的冬天請來瞭,小草的身軀被寒風吹萎縮瞭,但是,它的根部卻像一條條蚯蚓似的,深深地鉆進泥土裡。風吼著卷來,雨劍一樣射來,小草絕不向狂風暴雨低頭、彎腰,迎著暴風雨,不屈不撓地俯伏著。

小草一直苦苦找尋,他自己的光芒,一直自慚形穢地欣賞他人的無雙,山間百合卻告訴我:不要總是眺望遠方,看看自己,其實也是無雙……

猛然間,小草覺悟:原來,我是無雙!說我是無雙,並不是刻意地誇耀;說我是無雙,並不是狂妄地驕傲,說我是無雙,並不想自己高高在上……隻是我知道,世界上隻有一個我---小草。

於是,我舉世無雙!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。

的確,世界上每一個人也沒有第二個我。我的性格、我的愛好、我的聲音……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母親的恩賜,她無私地為這個世界增添瞭一個新的生命,舉世無雙的生命。當然,我並不是世界的中心,但如果我消失瞭,世界上將不再擁有這樣一個我。---不敢說與世無爭,隻是說舉世無雙。

朋友,其實,我們都是無雙。不要自慚是森林中小草一棵,那也能為人間增添綠色;不要自慚是天空中的白雲一朵,那也能裝扮藍天;不要自慚是大海中水珠一滴,那也能裝點浪花…在這個世界上,哪裡能找到第二個你?我是無雙,因此我愛我自己;我們是無雙,因此,我們擁有瞭自信的翅膀!朋友們,從現在開始,愛你自己吧,展開你一雙自信的翅膀,去創造真正的無雙!

“沒有花香,沒有樹高,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。”

每當唱起這首歌,我的思緒便飛向遠方…在我生活的周圍,在廣闊無垠的大地上、田野裡,到處都可以看到平凡而又樸實的小草。我由衷的贊美小草,小草;你是平凡的,你隻是一葉綠,你又是偉大的,你把自己融入瞭天與地。你的平凡來自於重重的阻撓,大自然的定律。你的偉大來自於坎坷的路途,而你選擇瞭堅強。小草;你沒有松柏的高傲。你以一種謙卑的姿態尋找生存的方式。你不會嫌棄土地的貧瘠,你不會畏懼環境的惡劣。你不在意人們的肆意踐踏,你不畏艱難險阻,高山上、懸崖下、石縫中、甚至在田野莊稼苗的夾縫裡,隻要有土地就有你的存在。“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。”這是古代詩人對你的贊耀。

我愛小草,小草;你樸素大方的身姿,卻蘊逸著簡潔而蓬勃的美麗。你沒有鮮花的絢爛和芬芳,卻擁有碧綠的清香。淡淡的馨香彌漫歲月的生命。充盈與頑強在持久的甬道上,恒遠而綿長。風來瞭;你輕歌曼舞,雨來瞭;你英姿颯爽。春去秋來,寒冬盛夏,你引歌高昂。陽光嫵媚的日子,你仰望藍天,悠悠的雲在你的視野裡輕輕的飄過。一種踏實與寧靜駐足心底。因為堅強,生命有瞭內涵,因為理想,歲月持久而綿長。

熱愛詩的人必定熱愛生活,熱愛生活的人必定情感豐盈,情感豐盈的人必定神思細微,凝神凝思於細微之處,才會發覺生活的個中滋味。如此,我開始崇拜小草。小草,我崇拜你有極強的生命力。我崇拜你樸實中凝聚著真誠,平凡中孕育著偉大。

先做人,再做事
惟一能從人那裡奪走的隻有現在
讓生活悠然


YoDa organic cotton有機棉扣扣兜-幸運瓢蟲【Dugena】Kappa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/24顆寶石鑲崁/白針60天保濕抗老組
4D鏡光無瑕CC霜/(打亮:0.8g、遮瑕:0.9g、CC霜:30mL)Forever兩用布包-Together Forever(連體嬰)花乳酸?煥膚精萃/30mL//瓶
arrow
arrow

    ry6k0w8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