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來喜歡雪比喜歡雨多點,總覺得雪的高貴冷清如一位傲骨不染塵埃的女子,身著一身潔白無暇的素衣,宛若一位待嫁新娘,在這個冬季珊珊而來。期待一場飄雪的來臨,期待那縷情愫裡蘊藏的深意,詩心若雪,將一縷縷的情韻藏於飄落的雪花裡,瓣瓣深情,片片飄逸。

清早上班,走到樓下,昏黃的路燈下地上泛著銀色的光芒。是雪花,我驚訝!是的,是雪花,我肯定!地上的落雪裡還有深深淺淺的腳印。於是我抬頭看去,天空中還飄著悠悠而來的雪花,一瓣一瓣,不急不慢地落下。突如其來的雪花讓我有點受寵若驚,地上是層薄薄的落雪,更被這一層落雪惹的心花怒放。這個城市的冬天很少有積雪,雪花總是匆匆忙忙趕來,還未駐足,還未被欣賞,便已消失在眼眸裡。而今早看到落在地上的雪,心情頓時變得格外的好。

好像很期待一場飄雪,整個世界放眼望去是純凈的白,空靈剔透,純潔無暇,塵世像是被瞬間洗滌的幹凈,沒有一絲一毫的塵埃。太過純潔的落雪裡,我總是不舍得在平整的雪地裡踩出一串串孤單的腳印,或深或淺。生怕那些深深淺淺的腳印破壞瞭整個冬季的美,它生來就是被欣賞的,我這樣想著。

身為一個北方人,應該早已習慣這樣的落雪,可是遠離傢鄉的自己,如今卻隻能給別人說著傢鄉的積雪多厚多美,在這個繁華的城市,卻不見雪的蹤影。也許今天的雪心情不錯,它想深深地真真地親吻這片大地,於是在夜半,人們都在熟睡時悄悄的來到這片土地,在拉開窗簾,或是踏出房門的瞬間,給你一個冬日裡意外的驚喜。

還記得某年的一個冬天,母親在房子裡的火爐上烙著香噴噴的餅子,窗外是鵝毛般的大雪,我坐在傢裡的熱炕上,翻看著弟弟的一本《宋詞賞析》,父親在院子裡掃著厚厚的積雪,給冰封的院子掃出一條人行道。我傢院子裡有一棵大松樹,是父親小時候親手栽種的,那棵大松樹年齡比我還要大,現在已占據半個院子,有的松枝甚至壓到瞭屋簷上。站到山頂,那棵大松樹就像是一個標志,遠遠望去,便能看到它。於是無論站在哪個山頂,隻要看到那棵大松樹,我便知道,那是我傢。

我看瞭看窗外的大松樹,放下手中的書,下炕跑到院子裡,拿起手機拍瞭幾張雪落松枝的照片。松樹被厚厚的積雪覆蓋著,枝頭卻俏皮的露瞭出來,白色裡露出一叢綠,可愛至極。父親站在松樹底下,用腳使勁的踢瞭兩下,簌簌的積雪落瞭下來,父親說怕松樹太重,又壓到房子,再加上積雪,怕把房子壓塌瞭。父親用盡全力的踢著,我就站在那裡,捕捉著每一個瞬間,每次看到大雪落在父親身上,我便哈哈大笑,笑的前俯後仰。

隔著時光,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回憶著熟悉的場景,看著珊珊而來的雪花,片片帶著我對父母的思念,瓣瓣蘊藏著我對親情的難舍難分。很多時候,一份真摯的感情是不用多言多語的,一個淡淡的微笑,一句簡單的問候,便足已。

雪落,我在遙遠的城市,為一份真情提筆落墨,一分寫思懷,一分抒情意。每一片飄落的雪花,都帶著自己的使命,隻有飄落的過成裡,它是自由的,而當它身與心緊貼大地之上時,一切的一切,便已塵埃落定,註定瞭,它是塵世的洗滌劑,洗滌這個滿是塵埃的塵世。就像我們每個人,都帶著自己的使命生活在這個塵世,無論處境多麼艱難,都得為瞭那個使命,頑強的活著。

這個冬季,北國應該漫天飄雪,千裡冰封。成熟,穩重,是冬,也隻有它的成熟穩重才能獲得一界的潔白。

說到此,我想起瞭愛情,如雪般潔白不參雜一絲多餘的愛情。冬日裡的愛情應該是很浪漫的吧,因為下雪天約自己喜歡的人出去走走,一不小心便白瞭頭。浪漫唯美,而我們就是在這樣蘊藏深意的日子裡,與喜歡的人不小心便白瞭頭。愛情上瞭心頭,飄雪落盡眼眸。是情人眼中的癡纏,長長久久。

蝴蝶飛不過滄海,飄雪待不到暖陽,是短暫的存在,卻上瞭心,入瞭眼。那一片片悠悠而來的,是從春到冬的期盼,是一份執念的期待。等你,風幹瞭歲月的長河,等你,靜落瞭一樹的繁華,當落盡一樹新綠,落葉歸根時,你的腳步,近瞭點,又近瞭點。

冬日的情歌裡,雪落梅枝,踏雪而來,靜寂的冷清是一曲紅塵情歌,阡陌縱橫為譜,飄飄灑灑為靈動的音符,在萬籟俱寂中唱響。聽,是歲月的情歌,覆蓋著一整片的潔白,側耳聆聽,是雪的告白,心的呼喊。

一場落雪之後,心情也變的格外舒暢,一顆蒙塵的心在一片素白裡羞澀難當。一片片雪帶著一份份沉重的情意,落在心頭之上。冬日的生活難免會單調,以前總是會抱怨,而今卻喜歡這份單調,更喜歡這份靜謐的舒適,不被外界打擾,一切被一片素白厚厚冰封,與世隔絕,北國的冬日,是一片雪白。也許人生和這個冬天一樣,不需要色彩繽紛,隻要純凈舒適就是最好,不一定色彩斑斕就是最養眼,單一的白色反而更加高貴儒雅。

始終相信,每一片素白的背後,都是流年的蹉跎,像是被時光漸漸暗淡的老相冊,在歲月的流逝瞭逐漸失去色彩。而我們,也會在一季又一季的冬日輪回裡,變成一個不諳世事的人,最終,像飄雪一樣,完成自己的使命。

愛情也好,親情也罷。今夜,沒有風,沒有雪,我將所有的碎碎念揉成指尖的文字,開在冷清的冬日裡,等待一場大雪飄零的洗禮。一片片帶著情意的雪,落在身上,落上心頭,我知道,有愛的味道,濃濃的,飄過窗欞,掛在冬日的樹梢枝頭。

冬來,雪飄,每一瓣飄飛的靜靈都是愛的情愫在蹁躚。一片雪,一片情,片片落雪,片片深情,不需隻言片語,隻要抬頭看去,有雪,便有長情,長長久久,癡癡纏纏。

落筆於2016.1.12

文/素心箋月Q/2579910650

一片雪心,一念春綺
一步一個腳印將成功摘取
一次性遇見你


【BOTTA design】Nova系列 德國單針錶/白【Dugena】Kappa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/24顆寶石鑲崁/白針Backjoy貝樂宜美姿墊 紫色
【Junkers容克斯】42mm黑面玫瑰金殼 自動機械機芯 G38系列 6968-5野獸情人 Beastly【Mum 2 Mum】時尚防水換尿布墊-粉紅+桃紅
arrow
arrow

    ry6k0w8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