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鞍山的部分名稱的由來,是因為山多。同樣是中國文化重城之一。我已經在馬鞍山生活瞭,快四年。算是我第三個故鄉。首先,攀登的山,便是小九華山。進門,往裡走一點,參觀的是法華寺,大雄寶殿等寺宇。法華寺旁邊,沿著彎曲的山路,一臺階,一個臺階登著。遊人,感覺,還是比較多的。那裡是佛教聖地,我不參拜佛,但我隻是觀賞所有的風景與遊人。香火特別旺盛,由起是趕上節日的時候。

聽同學說,山上的墳墓越低,證明它的年代越九遠。墳墓前的墓碑因年代久遠,顯得,很零亂。繞過幾個彎處,映入眼簾的,像似古代一種鼎似的,正面刻著,一個大字"願"。裡面,還燒著,香火。而我跑在鼎正面,叫我同學給我拍照片,留作以後,作紀念。遇到,好的風景時,就的拍照。

曲折的山路,爬起來,也感到很吃力。累瞭,找一個能坐下來的地方休息,順便和同學吹吹牛什麼的。山路兩邊,駐紮著,不知名的樹。有的樹,已經很古老瞭,因為樹皮,看起來,很美觀,不像"年青"的樹,很細嫩。但很雅觀。

攀爬到山頂,有一個像似人工做成的,石雕。石雕主幹是個,光禿禿的,石快,樹立起來的。看上去,像簡筆畫,畫成的人形。在山頂,感覺長江裡的水,不分白晝和黑夜的奔跑著。江水賤起那一刻,心情忽然動開。山下,看江水,很平淡。一轉身,又可跳望,馬鞍山市,部分城景。

人文進景觀,不說單調,起碼也不說雙調。殿堂裡壁畫,我也分不清楚是今人畫的,還是古人傑作,非常讓我著迷。還有些,塑瞭部分佛傢雕像。謙買,各種紀念品,之類東西。

樹林裡,參雜著,多種品種樹,仔細觀察的,落葉積累很厚瞭。想必,無須,用人工去打掃。自然風光就是自然風光。

小九華山在馬鞍山市,地理位置處江邊,離小九華山不遠處有一處風景區是全國有名的那就是采石磯。小九華山是佛教聖地,那裡的香火特別的旺盛,尤其是趕上節假日的時候遊人特別的多。要是你從第一個臺階上去開始數,一個一個的數,等你快要到終點時,你就會遺忘一部分數的臺階。當然在當時爬小九華時,我沒有數,隻感覺臺階也有很多,想必這是因為山區曲折山路有關系。等到和同學爬到有一半時,就地在臺階上休息,印象中,遊人在不停往上攀登直到終點為止。我不信佛但是我隻參關那裡的佛像畫像,也不排除那裡也有人在那裡拜佛,這是很自然的事情,每一個人的信仰是不同的,在那裡拜佛隻是有很多的理由我想是這樣的。

而在山路的兩邊是綠油綠油的樹葉在那裡隨風飄蕩著,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殿宇便是,大雄寶殿。走進去觀賞殿中的壁畫,而在殿中的壁畫都是畫的栩栩如生,看起來很是舒服。我和同學一會兒跑到這兒照一張照片,一會兒又跑到哪兒照一張照片留作以後做紀念。現在想一想,幾個年頭都過去瞭,而我們在也不是那些淘氣的孩子瞭。如今都已經各奔東西去瞭,有的為瞭養傢糊口,整天的忙東忙西的,在今年的五一的時候,本想到馬鞍山去聚一聚的但是到最後還是沒有去成。

不多一會兒,我和幾個同學到瞭山頂,站在山頂跳望江水,等到江水漸起的那一刻心情突然放開,在這個時候沒有什麼背負要去背,也沒有去想什麼,隻是靜靜地看著江水流淌的那一時刻的心情。此時再去抬頭望著,天邊的雲彩而雲彩在那裡舞動著,像是在跳舞,給遊人增添瞭一幅精彩的畫面。可惜的是,很少有人抬頭去看天上的雲彩,隻是天上的雲彩失去瞭觀眾,不過沒有關系,“人傢”在自娛自樂不行嗎?

那的翻騰江水,相似沖鋒陷陣的將士一樣在那裡,來回的廝殺,又像沒有瞭時間一樣。想必那翻騰的江水,在不停地像東流淌著沒有停下來的理由。風一來,江裡面的水翻騰的更厲害。要是你仍一塊小石頭下去,很快這枚小石頭就沒有瞭蹤影,這是很顯然的一個鏡頭。

山路,兩邊的不知名的樹,看起來很粗瞭可以報過來。不過在山上很少能看見樹上有鳥兒存在,這不知是什麼原因的影響。想必這是佛教聖地吧瞭。

在山頂上有一個像是,石頭做的人形的東西在山頂上樹立著,而我爬在這石頭做的人形的東西上面,做一個動作照相留作紀念。隨著歲月的流失,在腦海中的印象,慢慢地被歲月沖走瞭。如今現在不知是什麼原因,自己又想起瞭這一件事情來。

聽人說,山下的墳墓越低可以證明,這些墳墓歷史越悠久。山上的樹林裡面埋的墳墓很多,有的墳墓前面的墓碑顯得有些凌亂瞭,這是沒有人去整理的原因,想必這是山上的特點之一吧瞭。而和尚在山中死亡,那裡就叫圓寂,這也可能是對逝者的尊稱。

不過那裡還有賣各種紀念品之類的東西,也許這是為瞭遊人而準備的。看看這些賣的佛珠,和小佛像都是很吸引遊客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,這是現代人做成的東西。而我和同學隻觀賞這些東西,但是我們不會再去買這些東西,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信仰都是不同的。人們常說,上山難,下山就容易的多瞭。上山是很吃勁的而在下山的時候就不那麼吃勁瞭,同樣也很省體力的。

現在回想起,那些已經過去幾個年頭的事情,如今還能想起幾個片段來。時間已經流失的記憶,把他們編寫在自己的文章裡面,留作回憶。那些人,那些事,那些物,都已經隨著時間而淡忘。你要是接觸到新的事物,而老的事物很快就被新的事物所取代。所以講,從記憶,從文字中去捕捉那些即將忘卻的事物。



淡墨清韻舞妖嬈
恍若夢中一相逢
伊意我明,君心伊懂否-


星際爭霸:闇黑世界 DARK SPACE復仇(美國) Oldboy【100%德國原裝進口PUKY】PUKYLINO 寶寶滑步車
【100%德國原裝進口PUKY】WUTSCH 滑步車終極復仇者 Restitution狂舞殺機 Beat Street
arrow
arrow

    ry6k0w8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